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仅展一天的傅山作品《丹枫阁记》 背后有怎样故事(组图)

仅展一天的傅山作品《丹枫阁记》 背后有怎样故事(组图)

2017-11-28 09:0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现场展出的傅山《丹枫阁记》 绢本现场展出的傅山《丹枫阁记》 绢本

明末清初傅山的书法艺术影响极大,而《丹枫阁记》更代表了傅山书法艺术的最高成就之一,在中国书法史上,其真迹为山西渠姓藏家所藏,且三百年来未出昭余(即晋中祁县)一步。因此,世人很难一睹其真容,所见多为印刷版本。

2017年恰值傅山先生诞辰410周年,11月26日,由太原市晋祠博物馆、《中国书法全集》编辑部、傅山学社、傅山研究会、梦边文化主办傅山《丹枫阁记》国际研讨会将在太原晋祠宾馆举行,届时,“三百年未出昭余一步”的《丹枫阁记》首度亮相太原。然而,作品展览时间仅为一天。

本次研讨会围绕傅山《丹枫阁记》及清初书法进行讨论,主要分为五个方面:一、《丹枫阁记》真伪辨在研究傅山书法艺术成就中的意义;二、《丹枫阁记》所揭示的清初北方遗民的社会、文化和学术思想发展的意义;三、《丹枫阁记》的讨论对明末清初书法艺术断代史研究的意义;四、《丹枫阁记》的创作与流传过程与晋商文化及收藏史研究;五、 傅山与清初书法史研究的有关课题。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