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西方名画拍卖屡获天价为哪般(组图)

西方名画拍卖屡获天价为哪般(组图)

2017-12-07 08:11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最近,纽约佳士得、纽约苏富比艺术拍卖捷报频传,尤其是纽约佳士得的两场拍卖格外抢眼,一是佳士得纽约印象派及现代艺术晚间拍卖的68件作品,最终斩获4.7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8亿元人民币,成交率高达88%,有12件作品以超过一千万美元的价格成交;二是佳士得纽约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推出的58件绘画作品中,最终在经过了大约两个多小时的拍卖之后,成交49件,成交率高达84.48%,成交额为7.85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2.13亿元,其中9件以超过一千万美元的价格成交。自此,佳士得纽约本季两场重要的晚拍实现总成交额12.6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3.95亿元,是为近年来两场重要晚拍的成交额之最。同时,2017纽约苏富比“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拍卖”也是可圈可点,70件拍品,67件成功售出,成交额为3.10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0.54亿元),成交率高达96%。在缺乏顶端价格支撑的情况下,苏富比依靠准确的选件和估价,取得了与春拍相近的成交额。

在所有上拍绘画作品中,意大利莱昂纳多-达-芬奇(1452-1519)《救世主》油画最引世人关注。

达-芬奇《救世主》成交价4.5亿美元(折合29.58亿元人民币)达-芬奇《救世主》成交价4.5亿美元(折合29.58亿元人民币)

提起意大利的达-芬奇,可谓大名鼎鼎,无人不知,他是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最杰出的天才学者、科学家、艺术家。他的作品大都被世界著名博物馆收藏,能在民间流通的凤毛麟角,记得1994年在美国纽约佳士得的一次拍卖中,推出了达-芬奇的一批笔记手稿。这些笔记手稿共七十二页,内有三百多张插图和科学文字,写于1506年至1510年之间。该藏品充分体现达-芬奇的创造力,意义深远。这批手稿之前被哈默收藏,故以收藏者的名字命名为《哈默手稿》,最终比尔-盖茨以308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9亿元)的高价收入囊中,创下了世界图书交易的最高价。值得一提的是,比尔-盖茨并未按惯例将《哈默手稿》易名为《盖茨手稿》,而是恢复了它的初始名字——《莱彻斯特手稿》。

2017年纽约佳士得觅到了达-芬奇的《救世主》油画,尺幅为65.7×45.7厘米,3平尺不到。据悉,此前,达-芬奇《救世主》曝光过四次有记录的交易,第一次是在1958年苏富比拍卖中以45英镑售出;第二次是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一位藏家的遗产出售会上,一个纽约艺术交易商以不到1万美元的价格买下;第三次是在2013年,上述的艺术交易商联合其他两人把《救世主》以8000万美元的价格卖给瑞士艺术商人、艺术品运输和仓储业务公司的Natural Le Coultre总裁Yves Bouvier;第四次的交易则是在同年(2013年),在一次私洽中,俄罗斯亿万富翁德米特里-雷博洛夫列夫以1.275亿美元买下《救世主》,本次拍卖的委托人也正是德米特里-雷博洛夫列夫。

有趣的是,此幅《救世主》曾消失了很长一段时间,1900年露面后又被认为是达-芬奇的追随者贝尔纳迪诺-卢尼所绘。直到2007年,纽约大学美术学院修复中心对《救世主》进行了大规模修复,最后确认作品出自达-芬奇之手。此作一经推出,世人瞩目,2017年11月15日,该作在纽约佳士得战后及当代艺术晚间专场中从7000万美元起拍,4亿美元落锤,加上佣金高达4.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9.58亿元,创造了世界艺术品拍卖的最高纪录,如果按平方尺计价,高达10亿元人民币。

在同场拍卖中,佳士得安排了美国安迪-沃霍尔(1928-1987)1986年作《六十幅最后的晚餐》,此幅尺幅巨大,为294.6×998.2厘米,结果,被拍至6087.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4.16亿元。在纽约苏富比拍卖中,安迪-沃霍尔1972年作《毛主席》压克力彩、丝网印刷及铅笔画布,尺幅208.3×152.4厘米,成交价高达3240.4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2.15亿元。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