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南吴北齐” 近现代画坛两座高山(组图)

“南吴北齐” 近现代画坛两座高山(组图)

2017-12-14 08:12 文章来源:收藏快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今年是国画大师吴昌硕逝世90周年,齐白石逝世60周年。全国各地围绕两位艺术名家的纪念展览不在少数。吴昌硕与齐白石,被并称为“南吴北齐”。他们何以凭借独具辨识度的艺术语言领时代风骚,成为中国近现代画坛的两座高山?

金石是吴昌硕生命里的关键词。几十年的篆刻生涯,这门艺术的美学风格已经渗透进入了他的艺术基因。有故事说,吴昌硕50岁才开始学画。他到任伯年家去拜访,任伯年让他先写两笔看看。吴昌硕在纸上画了几根石鼓文的线条,任伯年惊了,“将来你的成就一定会超过我”。这个传说看起来挺符合文人画的思路:书法好了,画自然好。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