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从梵高自杀前的四幅花卉 你看到了什么(组图)

从梵高自杀前的四幅花卉 你看到了什么(组图)

2017-12-15 12:06 文章来源:YT新媒体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Roses,1890,Vincent van Gogh,华盛顿国家艺廊藏Roses,1890,Vincent van Gogh,华盛顿国家艺廊藏

梵高绘制于普罗旺斯的花卉系列油画将再一次重聚。

1888年,梵高与好友保罗-高更发生激烈冲突,割下了自己的左耳,精神一度陷入癫狂。也就是在次年,他被送进了位于普罗旺斯圣雷米(Saint-Rémy)的一所精神疗养院中。这一阶段,梵高创作了148幅油画和百余幅素描,其中就包括此次展览所要展出的《鸢尾花》(Irises)与《玫瑰花》(Roses)系列。“鸢尾”与“玫瑰”各有两张,本次展览也是这四件作品的首次共同亮相。颇赋春天气息的两种花束在形式与颜色上各有不同,却都流露出艺术家生命尽头所要传达的冷静与超凡的热情,令人心驰感动。

“梵高:鸢尾与玫瑰”,呈现了梵高在自杀前的几个月里创作的4幅花卉主题油画,除了大都会自己馆藏的《鸢尾花》和《玫瑰》,还展出了来自梵高博物馆的《鸢尾》和华盛顿国家艺廊的《玫瑰》。这是在梵高逝世之后,这四幅作品第一次并列展出。

《鸢尾花》和《玫瑰》,这两种花束虽然在形式和颜色上不尽相同,但是它们都体现了梵高那种冷静、不懈的热情。这些作品是梵高在圣雷米疗养院时创作的,它们常常被拿来与梵高早期在阿尔勒创作的《向日葵》做对比。当时,梵高在完成这些作品后就把它们留在疗养院晾干。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