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17年当代艺术拍卖的亮眼纪录(组图)

2017年当代艺术拍卖的亮眼纪录(组图)

2018-01-03 12:38 文章来源:苏富比拍卖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

© Estate of Roy Lichtenstein

罗伊·李奇登斯坦 Roy Lichtenstein

《女子头像》,1977年作

成交价2,450万美元,售于纽约苏富比

此作成画于1977年,是李奇登斯坦「超现实主义」时期的出色杰作。透过重置、解构三幅肖像上的面部特征──把两副相对的脸庞隐于一张侧脸里──艺术家把立体主义、超现实主义及普普艺术三者的语汇融会贯通,以无可比拟的感染力与想象力,将之集中在一张画布上。《女子头像》的成交价远超于1,500万美元的高估价,是2017年获利第四高的艺术品;李奇登斯坦作于1995年的《裸体日光浴》紧随其后,在今年5月以2,400万美元售于纽约苏富比。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