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17年当代艺术拍卖的亮眼纪录(组图)

2017年当代艺术拍卖的亮眼纪录(组图)

2018-01-03 12:38 文章来源:苏富比拍卖行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3

© 2017 Andy Warhol Foundation for the Visual Arts / Artists Rights Society (ARS), New York

安迪·沃霍尔 Andy Warhol

《毛主席》,1972年作

成交价3,240万美元,售于纽约苏富比

安迪·沃霍尔神情威严的《毛主席》受到官方肖像启发,是艺术家芸芸肖像画中最具历史意义的一幅。画中的毛主席以犀利莫测的目光注视观者,沃霍尔透过大胆刻画塑造出永不褪色的流行形象,掳获人们的注意力。

另一幅1973年的沃荷《毛主席》也顺理成章地晋身今年最高成交价作品之列,以9,850万港元(1,260万美元)在香港苏富比售出,刷新西方当代艺术品在亚洲的拍卖纪录。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