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追摹经典,大器晚成:李镇锐书法艺术简析(组图)

追摹经典,大器晚成:李镇锐书法艺术简析(组图)

2018-01-10 20:3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镇锐具有多方面的才能,不但各体兼擅,而且大字小字写得都很好。大字要写好,须有碑的根基,才能用笔厚重、气势磅礴。镇锐在碑上也下过相当的功夫,故其榜书沉雄厚重、宽博自然、笔沉墨实,如香象渡河,却踏实地。

书法作为独具特色的东方艺术,与中国的传统文化有密不可分的联系。历来论书,都不是单纯看笔墨技巧,而是把笔下的工夫和学养结合起来,李镇锐深知这一点,所以他在临习古代经典的同时,认真读书,努力提高自己的传统文化修养。镇锐先生是一个善于学习的人,他不但从读书中学习,而且还能把外出参加活动、与同道交流都变成学习的机会,随处取法,转益多师,故他进步的速度是惊人的。我们从他书法作品中浓浓的书卷气,就可以明显地感觉到这一点。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