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在国家博物馆看张大千的集古大成与鉴定收藏(组图)

在国家博物馆看张大千的集古大成与鉴定收藏(组图)

2018-01-15 10:2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龙泉寺检书图》 张大千 1936年 纸本设色 中国国家博物馆藏《龙泉寺检书图》 张大千 1936年 纸本设色 中国国家博物馆藏

《仕女拥衾图轴》 张大千  1946年  纸本设色  四川博物院藏《仕女拥衾图轴》 张大千  1946年  纸本设色  四川博物院藏

张大千先生的作品兼及释道、山水、人物、花鸟、走兽各门类,既精于细笔小品,也擅长写意巨作,在广泛深入吸收传统艺术养分的基础上,化古出新形成了当代巨匠风貌。山水方面,早年由石涛、八大入手,而后学习王蒙等元代诸家,再由元入宋,追摹董巨,师法李郭。其晚年后旅居海外,画风工写结合,重彩、水墨融为一体,尤其是泼墨与泼彩,开创了新的艺术风格。花鸟方面,细笔一路由明人陈洪绶等直入两宋院体,富贵、华丽、大气。写意一路,尤爱青藤白阳,醉心于八大笔墨。人物画方面,早年于改七芗、费丹旭入手,后敦煌归来后,直追唐人法度。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