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在国家博物馆看张大千的集古大成与鉴定收藏(组图)

在国家博物馆看张大千的集古大成与鉴定收藏(组图)

2018-01-15 10:2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画虎图轴》张善孖 1937年  纸本设色  四川博物院藏《画虎图轴》张善孖 1937年  纸本设色  四川博物院藏

理解张大千的艺术,必须着眼于中国古代艺术体系,尤其是要在唐宋以来的绘画发展的大背景中加以考量。张大千先生一生创作勤奋,约有三万余件作品存世,其中尤以“集古得新”与“泼墨泼彩”的作品最能代表其个人化古出新的艺术风格。在中西艺术碰撞融合的历史语境中,这些作品既体现了张大千深厚的传统艺术功底以及对民族艺术的强烈自信,同时也展现出他对艺术创新与发展方向的非凡创造力,赋予民族艺术以新的时代特征,这在二十世纪中国画坛尤其具有典型意义。

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说,国家博物馆开馆以来,坚持历史与艺术并重的发展定位,精心组织二十世纪名家系列展,先后举办了潘天寿、李可染、黄胄、刘开渠、蒋兆和、关山月等著名艺术大师作品展,获得了很高的社会反响。相信通过本次“张大千艺术展”,可以让广大观众对张大千先生的艺术道路有更为全面的认识,进而更加深刻准确地理解他在二十世纪中国画坛中的地位。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