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川籍”名画走进国博 “张大千艺术展”北京开展(组图)

“川籍”名画走进国博 “张大千艺术展”北京开展(组图)

2018-01-17 08:45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为展览现场。 钟欣 摄图为展览现场。 钟欣 摄

张大千出生于四川内江,早年从母与兄习画,后拜海上画坛曾熙、李瑞清为师学习书画诗文。他饱览众多名家收藏,遍学明清文人高士画风,尤崇尚石涛。为得魏晋唐宋艺术之真谛,张大千还于1941年远赴敦煌临摹敦煌壁画,这对他后来的艺术成就起到了重要作用。20世纪50年代后,张大千旅居世界各地,广泛接触西方艺术,他博采中西艺术之长,以中国传统泼墨为基础,开创出以泼墨、泼彩为主要艺术语言的绘画风格。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