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且看云飞

且看云飞

2018-01-17 09:1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微信图片_20180117092859.jpg

孟云飞作品

孟母三迁只为朋,

云在青天月在瓶。

飞舟墨海勤弄潮,

雅怀高致书剑情。

早想写一点关于孟云飞兄的文章,奈何困于俗事、迫于学事、窘于才事,一拖再拖。近读其书论文章数篇,间或论及为人、处世、读书,提领三观,感悟颇深。与云飞兄相识,始于上世纪末我初求学于河南大学,折服于其翰墨英姿、武林豪情及诗酒情怀,遂半师半友、亦师亦友,二十余载。

微信图片_20180117092709.jpg

孟云飞近照

云飞大学就读于河大中文,后负笈北上,问艺于首师,列中石先生门墙。继而取道清华美院,做艺术学博士后,曾主编过杂志,任中书协教育委员会委员,河南大学中国古典文献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著述颇丰,桃李天下。书艺洒脱,出没晋唐,真草隶篆,技承二王。宏论流行书风,细剥科举教育,兼及黄河文献,浸淫礼乐坟典。水成于渠,故而成就了云飞淡志、博学之内质;儒雅、高怀之胸襟。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