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为什么收藏家对这件拍卖品情有独钟?(组图)

为什么收藏家对这件拍卖品情有独钟?(组图)

2018-01-22 10:25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江诗丹顿

重要及精细,铂金镶钻石镂空腕表,配陀飞轮,日历显示及动力储存,“Malte Tourbillon”, 约2003年制

成交价:港元 1,250,000

香港精致名表,2017年

佳士得钟表部国际主管John Reardon阐述这一全球历史最悠久的钟表制造商何以持续生产作品至今,依然魅力不减。

在每场拍卖会之前,总会有人问我:「如今哪个品牌最具价值?」我的答案是:江诗丹顿(Vacheron Constantin)。无论是复古还是现代款式,江诗丹顿的非凡复杂功能、设计、工艺和传统皆值得投资。基于各种原因,不少藏家对江诗丹顿品牌情有独钟,每季拍卖会呈献的顶尖作品总是会引发激烈竞投。

1. 江诗丹顿制作卓越的复杂腕表

江诗丹顿在制作复杂腕表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和悠久传统,更屡创纪录。江诗丹顿始创于1755年,在成立15年后,品牌已着手制作复杂时计作品。直至20世纪初,品牌更获公认为重要的复杂时计制造商,一直吸引全球各地的主要藏家,包括埃及国王福特一世(King Fuad I)及其儿子国王法鲁克一世(King Farouk)。1918年,帕卡德汽车公司(Packard automobiles)创办人詹姆斯・沃德・帕卡德(James Ward Packard)委托品牌制作当时极为复杂的腕表杰作。佳士得有幸在2011年拍卖此表,最终以170万美元成交。

值品牌诞生250周年纪念之际,江诗丹顿曾于2005年推出全球最复杂的Tour d’Ile腕表,限量发行仅七枚。此腕表融合16项复杂功能,让江诗丹顿一再展现其创新精神和制作精密腕表的卓越工艺。而历来最复杂的腕表(型号57260)则由收藏家特别委托创作,并于2015年面世。这枚时计汇集57项复杂功能,超卓不凡,再度为现代制表领域带来突破。

不论是20世纪中期还是近年的作品,江诗丹顿的复杂腕表一直备受青睐。2016年6月,以605,000美元于佳士得成交的型号4261铂金腕表亦是其中的出色之作。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