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不敢忘却的初心-记军旅画家魏三军(组图)

不敢忘却的初心-记军旅画家魏三军(组图)

2018-01-29 11:1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穿过陆军总医院的家属楼群,有一间不过十平米的画室,虽然简陋,但却分外静谧雅致,关上门来,就是自号“醉墨堂主”魏三军独有的一方艺术天地。
1516887973693.png

从素描起步,白洋淀里的荷花是启蒙他的缪斯。新兵入伍,他没有踏上练兵场,却在不久后成为了大院里的“文化名人”。为了学画,他经常一个背包,几个面包,一辆自行车,一块画板,一个人,奔走于京郊大小公园写生练习。融会贯通,他将西画中的构图景深运用到电视制作中,扎实的美术功底加上悟性和勤奋,魏三军的电视创作水准很快就得到行业认可。中国新闻奖荣誉在手,二等功殊荣也斩获两次,而他却没有就此止步。
2.png

3.png

4.png

“我一定要学美术学绘画。”童年的魏三军对自己说,年过五旬的他如是说。丹青色艳而不易泯灭,故以此矢志不渝。重新拿起画笔的魏三军抛却了自己熟悉的西画工笔,挑战了他从未接触过的国画,水墨喻志,以示自己不忘初心。

5.png

6.png

7.png

从对书法、绘画的挚爱,走向了对电视的痴情,如今又回归到绘画的艺术道路。“复出”的魏三军经历过浮世繁华,更珍惜心灵的宁静,希望用画笔去探寻精神家园。用一滴水点化万种风情,挥一片墨印染大千世界,意存笔先,画尽意现,花鸟、山水以新的姿态铺陈在魏三军的画纸之上,展现着他心目中的大好河山。

1.png

山峰层峦叠嶂,曲折环绕,虚实相生,意趣深远。另外,画中勾皴兼具,笔墨秀润,深得山水之真趣。正所谓山遥水远遗墨间,彼岸花开意连连,行笔走墨书流年。几笔勾勒似云锦,点墨绘出心中情,意境如此赞!

2.png

笔性温和,不装巧趣。令观者肃然感觉到场景之超尘脱俗、幽深静谧。墨笔丹青,如行云流水绕素笺,展瀚海崇山依旧颜,怎一个好字了得。先生的笔墨所创意境,别具灵奇,林壑森秀,墨气渝然,颇具韵味。

3.png

透过他的作品,仿佛有一股浓浓的书卷气和暖暖的春意溢出,静谧、雅致、温情,山水花鸟妙得其趣,他的画构图巧妙,画风放逸、笔墨多变,灵动舒展。他时常在说:画山水花鸟,不仅是对客观景象的描绘,更重要的是通过花鸟山水等客观物象来抒发自己的情感,表达意念。

4.png

水墨写春秋,丹青绘江山。方寸之间挥洒心情,悠然自得人亦自醉。这,就是魏三军的真实写照。

5.png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