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2018和田玉收藏市场将会有哪些变化?(组图)

2018和田玉收藏市场将会有哪些变化?(组图)

2018-02-01 10:19 文章来源:珠宝创投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玉雕与原石

原石是2017年的关键字,原材料成为了行业里的关键。似乎有了原石就有了保障。但这是一个伪命题。和田玉市场并不是原石市场,最重要的还是玉雕。没有好的玉雕作品,成品市场不好,原料市场再火热,也只是行内人的游戏罢了。

所以2018可能会有诸多的变化。尤其在籽料原石越来越稀缺的情况下,如何做出更有艺术性的作品,如何让和田玉转变成传统的玉雕文化,才是行业更应该去思考的。而玉雕的发展,成品市场的变化,更多的还是要让国人更加了解玉文化。玉文化是中国文化里极具代表性的一种。和田玉是极具传统色彩的一种文化产品。它是中国人心目中的奢饰品或者是宝物。

此外,玉雕市场需要更多的好作品,来让大家了解玉文化。粗制滥造,只能是过度的消耗人们对于美玉的向往。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