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2017拍卖市场:亚洲持续增长 欧洲亮点纷呈(组图)

2017拍卖市场:亚洲持续增长 欧洲亮点纷呈(组图)

2018-02-05 12:46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佳士得宣布2017年全球成交总额高达51亿英镑,增幅达26%。全年最为令人瞩目的拍品当数11月于纽约拍出的莱昂纳多・达・芬奇(Leonardo da Vinci)之旷世杰作《救世主》(Salvator Mundi ),成交额高达4.503亿美元(3.422亿英镑),刷新全球拍卖纪录。大师级作品的供应增加,加上需求持续殷切,推动全球拍卖成交额增长38%至46亿英镑。2017年全球十大最高成交价艺术品中,有7件由佳士得拍出。美洲拍卖成交总额上升68%至25亿英镑,亚洲拍卖成交总额亦增长11%至5.829亿英镑,欧洲及中东地区拍卖成交总额则上升16%至15亿英镑。

其中,拍卖成交总额高达46亿英镑,上升38%,带动整体业绩增长。网上拍卖成交总额达5,590万英镑,增长12%,反映2017年客户对网上平台的兴趣日增。购买超过100万英镑艺术品的新买家人数增幅达40%,成交价逾1,000万英镑的拍品数目亦由2016年的26件升至2017年的65件。私人洽购成交总额为4.724亿英镑,下跌32%。佳士得恪守对质量及合理估价的坚持,令成交比率由2016年的78%提升至81%。新买家占所有买家的31%,来自新买家的成交额亦增加26%。网上拍卖仍然是吸纳新买家(37%)的主要渠道。在传统拍卖中,新买家对奢侈品(28%)及装饰艺术(18%)拍卖最感兴趣。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