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素描是米开朗基罗开启艺术创作的第一媒介(组图)

素描是米开朗基罗开启艺术创作的第一媒介(组图)

2018-02-12 10:07 文章来源:FT中文网   作者:吴可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米开朗基罗的素描作品,大英博物馆借展

作为文艺复兴时期达芬奇最重要的竞争对手,米开朗基罗是当时唯一的、在世时就被冠以“神圣”(divine)称呼的艺术家。在其漫长的一生中(1475-1564),他保持了旺盛的创造力,在雕塑、绘画、建筑和诗歌领域均有很高的造诣。他为世人所熟知的作品包括雕塑“大卫”、梵蒂冈西斯廷教堂天顶壁画、罗马圣彼得大教堂圆形穹顶的建筑设计等。

通过逾200件素描和一批雕塑作品,纽约大都会美术馆的展览重现了米开朗基罗职业生涯的不同阶段,也向我们呈现了这位性格复杂、生命力顽强的艺术大师的思考方式和创作动力。素描是他开启艺术创作的第一媒介,也是连接他绘画、雕塑和建筑设计的重要线索。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卡门•邦巴赫(Carmen C. Bambach)女士是世界著名的、研究文艺复兴时期艺术的专家。她拥有耶鲁大学艺术史本科、研究生及博士学位,自1995年起担任大都会美术馆策展人,其著论包括“重新发现达芬奇”、“达芬奇:绘画大师”、“达芬奇、米开朗基罗及其未完成的作品”、“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素描与绘画:公元1300-1600年间的理论与实践”等。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