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哥伦布之前 奢华的美洲文明(组图)

哥伦布之前 奢华的美洲文明(组图)

2018-02-12 10:47 文章来源:艺术界LEAP   作者:刘洁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刚刚在盖蒂中心落下帷幕的展览“金色王国:古美洲的奢华与遗产”( Golden Kingdoms: Luxury and Legacy in the Ancient Americas)即将在2018年2月巡回至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展览提出了一个似乎有悖于人们既有认知的论述:在古代美洲和亚洲文明中,羽毛、贝壳和纺织品可能比金银更加珍贵——而这一价值标准的冲突亦是原生文明和殖民文化之对立的镜像。在非西方世界普遍进入后殖民时代数年后的全球化新阶段,展览从考古学角度呈现了关于美洲文明的新论述。

前景展品:地幔,公元前450至175年,骆驼毛发纤维,秘鲁

“金色王国:古美洲的奢华与遗产”展览现场

盖蒂中心,洛杉矶

2017年9月16日至2018年1月28日

在盖蒂中心(Getty Center)举办的三场“太平洋标准时间”展览中,其一是为“金色王国:古美洲的奢华与遗产”。此次国际借展向观众呈现了前哥伦布时期的美洲,即从公元前约1000年至公元十六世纪初期欧洲人登陆美洲之间这段时期,来自于玛雅、印加和阿兹特克时期皇家法庭的艺术珍品。展览呈现了发明于安第斯山脉地区的冶金术及其由南向北扩张至墨西哥地区的影响。结合了技能与艺术,古美洲人民的冶金术不仅仅关于纯粹的功能性(例如武器、工具和钱币的锻造),更是一门极富创造性的炼金艺术,其中亦蕴含了极高的技术性。

在将科学技术与大自然相对立之前,中世纪的欧洲人其实是将艺术视为大自然的竞争对手。艺术的制幻能力在体现了艺术家模仿技巧的同时亦是具有欺骗性的,因为它使得观众误以为自然被艺术家重塑了。雕塑家运用模具制作和铸造技术来复制爬行动物、昆虫和植物。模具的制造则是对化石化过程的模仿:蜥蜴、蟾蜍和蛇的模铸并不是对动物本身的仿制,而是对动物化石的复刻。陶瓷的制作是通过对黏土内水分的操控从而将其转化为石头的一种创造。纺织工模仿了自然界中蜘蛛织网的技巧,而建筑师则从鸟类筑巢的方法中汲取灵感。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