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传统水印版画在新时代下焕发的新活力(组图)

传统水印版画在新时代下焕发的新活力(组图)

2018-02-23 16:0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小鹿,孟悦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阿丽莎·柯维德:格物致新

展期:2017年12月17日 - 2018年4月1日

地点:余德耀美术馆

票价:40元

点评:展览由24件作品组成,通过拼贴物件、拆解日常现象等方式呈现艺术创作,意图让人进入一场遥思慢想、一段时空之旅。而展厅对于这场“时空之旅”来说,还不够宽敞。

评星:三星半

艺术家阿丽莎·柯维德于1979年出生在波兰,她的创作形式包含雕塑、装置、摄影及录像等,尝试通过拼贴物件、拆解日常现象等方式呈现艺术创作,同时基于对天文、物理、哲学等领域的研究与兴趣,发展出独树一帜的理性极简美学。展览名称“格物致新”也是她提出的概念,意在重究事理,再度给予辩证的机会。

此次展览是波兰艺术家阿丽莎·柯维德在亚洲举办的第一场个展,展览由24件作品组成。而她的亚洲首演可以用低调,安静,极简来形容。

在白色的,明亮的空间中摆放着的作品,绝大多数作品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无声,使人沉静,漂浮在艺术家创造出的哲学+科学+天文的语境中。这些作品有着不同的主题,也都由不同材质组成。作品《萨迦(对数螺线)》可以说是最大型的装置作品了,由木头玻璃、钢、铜、镜子等日常可见的平面或条状物体排列组成,所有物体朝中心点弯曲,形成一个序列。展厅中还陈列着一个系列的雕塑作品——《假想形状》系列,扁平的号角口之间经由细长的管道彼此相通。据了解,该系列雕塑的灵感来源于近代科学提出的虫洞概念,既宇宙中可能存在着连接不同时空的狭窄隧道。此外,展厅中的《无关紧要》系列是另一组“虫洞”的作品,探索着事物中“空”的空间。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