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近九旬的贾斯培琼斯:办一场属于年轻人的展览(组图)

近九旬的贾斯培琼斯:办一场属于年轻人的展览(组图)

2018-03-01 11:3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贾思培·琼斯:一些类似于真相的东西“(Jasper Johns:Something Resembling the Truth)现场。图片: Pablo Enriquez。 Art ? Jasper Johns/Licensed by VAGA, New York, NY“贾思培·琼斯:一些类似于真相的东西“(Jasper Johns:Something Resembling the Truth)现场。图片: Pablo Enriquez。 Art ? Jasper Johns/Licensed by VAGA, New York, NY

有些人认为,“一些类似于真相的东西“在伦敦皇家艺术研究院(Royal Academy of Arts)展出时确实看起来更乏味。那场由皇家艺术研究院参与策划的展比布洛德博物馆多陈列了30幅画,研究院的画廊也比布洛德博物馆的更大,还要老几百年。艺评人阿拉斯泰·苏克(Alastair Sooke)在《卫报》上对那场展发表了一篇颇为正面的评论,其中写道,“要评价这场展而听上去不做作还挺难的。“

在展厅照片里,这些画作都分别被光打亮,而其间的墙壁都是黯淡的。但是在布洛德博物馆,每一块墙面都是明亮的。艺术品搬运员给它们尽量均匀地打光,并用冷色调的LED灯光让每间展厅都看起来比它们实际上更亮。

这样的光线对琼斯的作品产生了一种均衡化的功效。由于这场展是按照主题顺序而不是时间顺序布置的,来自不同年代的画作常常共享一个画廊空间——从琼斯的旗帜迷恋,到他的雕塑试验,再到他从文学作品中获得灵感的画作。连贯的讨论给崇拜和原谅都留下了充足的空间。这些书呆子气的、内行式的对1990年代早期艺术史的冥想——像《蒙泰兹在唱歌》(Montez Singing, 1989-90)这种扁平化的马蒂斯衍生品——在被悬挂在链条画的对面时就显得不那么费解了。而链条画所呈现的极其微妙的、单色的对曲线的冥想是琼斯最拿手的:让复杂性变得全然可得,但又不失伟大。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