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近九旬的贾斯培琼斯:办一场属于年轻人的展览(组图)

近九旬的贾斯培琼斯:办一场属于年轻人的展览(组图)

2018-03-01 11:35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贾思培·琼斯:一些类似于真相的东西“(Jasper Johns:Something Resembling the Truth)现场。图片: Pablo Enriquez。 Art ? Jasper Johns/Licensed by VAGA, New York, NY“贾思培·琼斯:一些类似于真相的东西“(Jasper Johns:Something Resembling the Truth)现场。图片: Pablo Enriquez。 Art ? Jasper Johns/Licensed by VAGA, New York, NY

《两个球的画》之后的第一个画廊包含了八幅琼斯的旗帜画,其中一些是形象的,另一些是稍微抽象的。1958年的三幅形象的旗帜画是用涂蜡的报纸拼贴做成的,这是一种老派的制作方法,能让这些报纸显得深沉又怀旧,尽管粗野放肆才是它们的本来面目。现代艺术博物馆的首任馆长阿尔弗雷德·巴尔(Alfred Barr)做过的非常著名的一件事就是让菲利普·约翰逊(Philip Johnson)买下一幅琼斯早期的旗帜画、再让他把它捐了,这样就算有人认为这幅画是对爱国主义的抨击,他们也没法让巴尔承担责任。

房间的另一面墙上挂着《旗帜》(Flag,1965),一个视觉假象。上周我无意间听到一个访客叫他的同伴盯着处于黑旗、绿旗和橙旗中央的白点,然后叫她朝下看到一块灰旗上的黑点,此时她会看到一个余像悬在灰旗上。他说的好像是他自己发现了这个秘密似的,其实墙上的标签里都写着呢。

一些新闻稿称,最近这些年都没有琼斯大展,因此该展此次在伦敦和洛杉矶开办是具有必要性的。伦敦自1978年来就没有在博物馆展出过他的作品,而洛杉矶只是在马修·马科斯画廊(Matthew Marks)开张后才偶尔出现琼斯原作的印刷品。《纽约时报》的狄波拉·梭洛蒙(Deborah Solomon)问琼斯为什么选择在布洛德博物馆办展,他说他想接触年轻人(他还说他很喜欢博物馆是免费的这一点,梭洛蒙于是告诉他其实是有25美元的特殊收费的。“我不认为我知道这个,“琼斯回应道,以一副“很不安”的样子)。

这场展可能确实对洛杉矶的年轻人格外有启发,他们即使经常去博物馆也很难看到琼斯的画作(洛杉矶郡艺术博物馆和洛杉矶当代艺术博物馆基本上只拥有印刷品)。它被布置得很诱人,各种颜色在灯光下看起来都很鲜艳。有抱负的年轻画家可以,也应该,过来学习一下琼斯的表面纹理、错视画法和运用材料的能力。布洛德博物馆在布展的时候无视历史时间轴,但它不仅是对琼斯这么做,它对艺术通常都是这么做的;比起背景和语境,它更重视物品本身。但愿参观者都能被迷到,以至于他们自己会主动去了解琼斯的作品在呈现和回应他所处的政治与美学环境方面是多么娴熟。

展览“贾思培·琼斯:一些类似于真相的东西“正在布洛德博物馆展出,直至5月13日。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