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克里姆特与席勒 百年之后的“特立独行”(组图)

克里姆特与席勒 百年之后的“特立独行”(组图)

2018-03-08 13:46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捷克的克鲁姆洛夫(1914)的老房子,席勒

作为古斯塔夫·克林姆特(Gustav Klimt,1862–1918)和埃贡·席勒(Egon Schiele,1890–1918)去世百年纪念活动。波士顿美术馆从维也纳阿尔贝蒂娜博物馆借到了两位艺术家的作品来举办一场特殊的展览。2018年2月25日至5月28日,“克里姆特与席勒画展”在路易斯和迈克尔·k·Torf画廊展出。Torf画廊展示了两位奥地利著名现代主义艺术家既独立又相互促进的艺术经历,以及他们引人注目的工作方式——尤其是在他们对人体毫无禁忌的描绘。在本次展览主题上从艺术家早期作品中挑选出60幅作品,探索他们是如何从传统美术训练,转变为在他们职业生涯中对人性敏锐而非常规的刻画。波士顿美术馆是美国三大博物馆之一,也是唯一一个在2018年举办了克里姆特和席勒的群展。展览还将在莫斯科的普希金艺术博物馆和伦敦艺术学院展出,以纪念艺术家逝世100周年。克里姆特和席勒的绘画展除了绘画作品还有一本插图集和由波士顿美术馆2018年2月印刷的作品画册。展览由科多佛展览基金、Alexander M. Levine和Rosemarie D. Bria-Levine展览基金、MFA协会/MFA资深协会展览捐赠基金和博物馆理事会特别展览基金提供支持。

美术馆长助理凯蒂·汉森说:“克里姆特和席勒的作品会令人有一种满足感,他们的作品会令人激动——一旦你看到它们,就会很难被忘记。”这些欧洲绘画艺术,“通过他们鲜活而迅捷的手绘作品,在100年后的今天我们仍然能感受到这些艺术家的存在。”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