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钟小明绘画作品展“止观”在北京古格空间开幕(组图)

钟小明绘画作品展“止观”在北京古格空间开幕(组图)

2018-03-12 08:26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现场展览现场

而《望》系列与《枯山水》系列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依然是静谧空灵,但多了一些“念天地之悠悠,独怆然而涕下”的伤感。“望”也许是对未来的期许,也许是对过去的回望。《望》系列中常常出现一只洁白无瑕的小鸟,而它成为了整个画面的主体,将“望”字尽收其下。或是望着高高的山,或是望着依山而生的树,或是望着桌子上的花,亦或是望着空空如也的椅子。其若有所思状犹如一人,两物相望,随缘素位。与禅宗所指,无不默契。禅宗追求禅定,对宇宙万物色相视之为空,以虚静之气为立体之境,贯以平常心处世,归于本真。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