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时评美术界两会吁建博物馆提案:请考虑可行性(组图)

时评美术界两会吁建博物馆提案:请考虑可行性(组图)

2018-03-13 09:22 文章来源:新浪  作者:华刚兄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如何运营成功一家博物馆,对所有提案者和建设者来说都是大挑战。就“中国艺术史博物馆”而言,是只在北京建设,还是打算在全国范围建设,然后成立专门的部门,负责“艺术史”的藏品展览和知识推广呢?建成一个博物馆,需要做收藏、展览和研究,需要专业技术人才参与运作,更多需要一个又一个优良的主题展览和活动成果去打造口碑和知名度。并不是建成一家博物馆就了事了。

博物馆的数量也不是越多越好,多而芜杂,多而没用,这种光讲求“多”不求“质”的态度,对博物馆事业无益,对文博事业无益。再多的博物馆,如缺藏品、缺人气、缺运营,这类博物馆不建也罢,免得增加建设者的负担;也不能建那些泛概念的博物馆,缺失精准定位,可行性极低。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