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如何突破博物馆办展览的思路(组图)

如何突破博物馆办展览的思路(组图)

2018-03-15 13:17 文章来源:文博圈   作者:胡成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4.四是推进展陈的馆际交流,使展陈的社会效益尽可能延伸

博物馆的展览越丰富,辐射的观众面越广泛,博物馆发挥的社会效益越明显。对一座中小型博物馆来说,推出一个展览需要付出很大努力,在展览的展期结束后,不妨考虑让它换个地方继续发挥作用。一个展览在本地展出可以展示地方文化,交流展出可以传播地方文化。

目前,博物馆的展陈要求有一定的更新频率,尤其临时展览往往展期很短,半年几个月甚至有的展览展期以天计。由于展期短,受众面也相对较窄,影响展览社会效益的发挥。

同时,较短的展期与前期筹展时大量的人力财力的投入也不成比例,一定程度上也造成资源的浪费。因此,用这些展览进行馆际交流展出,进一步延伸展览的社会效益,无疑是博物馆搞活展览很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