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如何突破博物馆办展览的思路(组图)

如何突破博物馆办展览的思路(组图)

2018-03-15 13:17 文章来源:文博圈   作者:胡成芳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5.五是做好展览的数字化,拓展展示的时空

在网络时代,数字化是展览全面发挥作用的方向。博物馆阵地性的展览是需要观众来到博物馆才能看到的。那些没有时间或者是不方便到博物馆参观的潜在观众就有可能和优秀的展览失之交臂。

如果把博物馆展览进行数字化,上传到相关网络空间进行展示,让观众足不出户就能看到博物馆的展陈,一定程度上会满足某个方面潜在观众的需求,也能进一步弥补中小型博物馆展示空间和展示时间的不足,从而让展览更加深入人心,发挥更大价值。

总之,在信息高度发达、公众文化自信逐渐崛起的今天,博物馆从业者应该顺应时代、突破理念、整合资源、不拘一格让博物馆展陈活起来,让藏品、让历史通过博物馆的展陈走向社会公众,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