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2018年或成金银币市场的转折年(图)

2018年或成金银币市场的转折年(图)

2018-03-27 13:38 文章来源:中国黄金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016041208221812634.jpg

2017年,中国的金银币市场继续着调整行情,从全年的整体趋势分析,行情可能正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回顾去年的市场行情,虽然在新品方面只有小部分币种表现尚可,具有一定的赚钱效应,大部分币种还在初始发售价附近徘徊,但那些早期发行的金银币,已经有明显止跌企稳的迹象,2018年或将成为金银币市场的重要转折之年。

宏观经济稳中向好

宏观经济的稳中向好,国民收入的稳步增长,为金银币的收藏与投资创造了有利的经济环境。

最近几年,我国为了经济长期、健康地发展,进行了主动的调整,转变了发展方式,虽然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在世界范围内,我们依然算是中高速增长。更重要的是,经济增长的质量得到了提高,可以说,中国经济增长体现了可持续性和后劲十足的特点。2018作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第一年,经济增长的动力和经济结构将会显著改善,国民的收入也会保持增长,中国经济面临的转折之年或也会成为金银币市场的转折之年。

市场环境持续改善

金银币市场自身环境的持续改善,为迎来转折之年提供了条件。

首先,在行业自律和规范经营方面,经过几年的磨合,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商业银行、中国金币云商、中国金币直销中心等经销单位,在金银币分配数量、销售价格等方面已经得到了较好的协调,彼此形成了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的良性竞争关系。各经销单位严格贯彻和执行金币总公司的销售政策,即使在目前整体行情较为低迷的情况下,也未出现市场乱象,而且,各销售单位的服务态度和店面形象也都有进一步的提升。除此以外,管理层还在不断释放诸如发行减量、金币降低克重等政策利好,旨在涵养市场,其产生的提振市场的效应,相信也会逐渐显现。

其次,金银币维权反假的力度空前,极大地恢复了集藏爱好者购买金银币的信心。为净化金币市场环境,这几年金币总公司联合公安部,连续破获了多起金银币制假、售假和走私的大案,对犯罪分子起到了强大的威慑作用。

最后,这几年金币总公司在金银币宣传上的投入和力度都非常大,金银币的社会认知度得到了较大提高。知道和了解金银币的人越来越多,他们对金银币的集藏和投资都有着浓厚的兴趣。

行业的规范、政策的利好、维权反假的持续高压,加上媒体的大力宣传,有了这些有利条件的累积,2018年成为金银币市场的转折年是值得期待的。

调整时间相对充分

金银币市场调整的时间相对充分,已经积聚了一定的上涨动能。

回首市场行情,2018年距上一次的金银币牛市已经有六七年之久了,从调整的时间和幅度来看,已经比较充分了,已达到或接近了一个拐点。而且,这些年积聚的上涨动能,也需要找一个合适的时间点来释放。同时,我们还应该看到,金银币市场是一个单边市场,只有上涨,参与市场的各方才有可能获利。因此,在沉寂了多年之后,市场的各方都有盼望大行情到来的强烈意愿和需求,这些意愿和需求也将是推动行情上涨的重要动力。

累积效应逐渐显现

销售渠道的构建日益完善,给金银币市场带来了大批的增量集藏人群,其累积效应或逐渐显现。

目前,金银币的销售渠道除了中国金币直销中心、零售中心、中国金币云商、遍布全国各地的中国金币特许零售商、部分商业银行以外,还有不少特许在大型电商平台上开设的品牌旗舰店。这些销售渠道构成了一个立体的销售网络,基本上能涵盖中国各主要城市,可以有效满足大部分民众的购买需求。尤其是开设在京东、天猫等大型电商平台上的网店,超大的浏览量给了金银币这类商品更广阔的展示空间。其面向的人群也打破了地域的限制,与此同时,大众的购买选择和购买时间也更为灵活,由此培养了大量的新人加入到金银币的集藏中来。由于这些年轻人喜欢在网络上分享各种信息,因此,他们购买金银币所产生的扩散和带动效应是非常强的,未来购买金银币的年轻人有可能呈几何倍数增长,想象空间十分巨大。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