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画家维瑞·勒布伦(组图)

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女画家维瑞·勒布伦(组图)

2018-03-30 11:04 文章来源:讲故事的翁老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1

《卡德鲁斯公爵夫人》 1784年堪萨斯尼尔斯阿德金博物馆藏

1789年10月,她匆匆收拾起手边所有现金,家里只剩下可怜的80法郎,而她每一幅肖像都要卖到数千甚至上万法郎!什么都顾不上了!她带上最宝贵的财富——女儿,抛下心爱的画室,攀上公共马车,坐在一个小偷和一个雅各宾党人中间,仓促逃离巴黎,踏上流亡之路。维瑞.勒布伦从未想到,她的流亡生涯竟会长达数十年。不过,无论她到哪里,总能受到人们的推崇、尊重,甚至是狂热的爱慕。她也将法国新古典主义画风传播到了整个欧洲。这六年成为她生命中最快乐的时光,圣彼得堡仿佛成了她的第二故乡。流亡生涯没有听上去那么苦涩,反而,她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自由和充实,甚至有点乐不思蜀。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