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新旧收藏势力角逐香港 10.4亿港元成交揭示了什么(组图)

新旧收藏势力角逐香港 10.4亿港元成交揭示了什么(组图)

2018-04-02 09:33 文章来源:雅昌艺术网专稿  作者:刘龙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朱德群《红肥绿瘦》 油画画布 87 x 116cm 1959 年作 成交价:6155.4万港元朱德群《红肥绿瘦》 油画画布 87 x 116cm 1959 年作 成交价:6155.4万港元

紧随其后的朱德群《红肥绿瘦》以6155.4万港元被张嘉珍的电话委托拍下,创造了本场第二高价,该买家还拍得同场潘玉良《海边五裸女》(2768.4万港元)、朱德群《暗影光照 II》(1332万港元)以及两件朱铭雕塑作品。

赵无极、常玉、朱德群等华人艺术大师成为当晚最炙手可热的人物,也是当下亚洲拍场环境的一个缩影。由于大量新买家的涌入,他们的作品价格已经被拉升至一个崭新的高度,但张嘉珍觉得这还未达到理想程度:“现在大家都认为华人大师们已经到达一个超高的价钱,但是如果大家认同‘战后亚洲艺术’,能在未来五年、十年中在美术史线索上梳理得更紧明确,和西方战后美术史相提并论,并扩展为一个更大的规模的市场,这样的价格真的就是他们的顶点了吗?如果不是顶点,那他们的价位应该在哪?这为我们留出了许多想象空间,也值得大家讨论。”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