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父子丹青 翰墨传奇 ——荣宝斋出版社隆重推出《李正伟、李梦大写意人物画集》(组图)

父子丹青 翰墨传奇 ——荣宝斋出版社隆重推出《李正伟、李梦大写意人物画集》(组图)

2018-04-13 11:0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李人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祈福.jpg

祈福

秋风吹冷功名心.jpg

秋风吹冷功名心

这种画风的形成,并非一日之功,来自他们多年的修为;既是深入传统,掘进开拓和横向学习重塑自我的结果,更是两代人文化融合的结果,父子创作取长补短、珠联璧合的共同收获。这种结合,在形式上、风格上如此统一是鲜见的,应是当代画坛的翰墨传奇

还应提及的是,画集中不乏表现国外题材的画作,赏读之余颇有感慨。《北欧渔夫》这幅表现异域风情的作品。却被作者用传统的中国画的典型性的笔墨形式得以充分的诠释,有着着东方叙事的浪漫情境。《伏尔加河秋钓》、《北欧渔夫》画中那专心垂钓的人们和为收获喜悦的老妇人形成鲜明的对比,充满着天籁情趣。同样,《西伯利亚冬日》的猎者,也被作者用笔墨拙中见巧的加以提炼概括。《难民路》和《巴黎街头印象》是充满着人文关怀的画作,这大大拓宽了华夏古老的艺术形式的表现领域,让承载着中华文明的中国文人画走进了“地球村民”的感情世界里。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