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中日文化交流的古今见证:上野三碑与中日书法展(组图)

中日文化交流的古今见证:上野三碑与中日书法展(组图)

2018-04-14 11:10 文章来源:东方艺术网   作者:卓艺梵程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05.png

金井泽碑释文:

上野国君马郡下賛乡高田里

三家子口为七世父母现在父母

现在侍家刀自(他田)君目(颊)刀自又见児(加)

那刀自孙物部君午足次刀自次(若)

刀自合六口又知識所結人三家毛人

次知万吕锻师礒君身麻吕合三口

如是知識結而天地誓願仕奉

神龟三年丙寅二月廾九日

此次“中日书法展”开幕式上,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先生刚刚出席完博鳌论坛就赶到了上海,足以见重视与诚意。日本前驻北京大使宫本雄二、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片山和之、日本经团联专务理事椋田哲史、日本群马县知事大泽正明也率团专门从日本赶来参加“中日书法展”开幕式。4月12日活动开幕之前,上海市市长应勇也专门会见了福田康夫前首相和大泽正明知事率领的群马县政府代表团。

中国侨联原主席,庄希泉基金会主席庄炎林,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秘书长沈文忠先生,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龚心瀚,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一级编导、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纪录片学术委员会副会长夏蒙,上海市国际文化传播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俞惠煜,“中日书法展”总策展人:上海市国际文化传播协会副秘书长陈利,上海吴昌硕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吴超等等,以及数十家新闻媒体的朋友,艺术家、相关领导也都前来出席开幕式活动。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