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中日文化交流的古今见证:上野三碑与中日书法展(组图)

中日文化交流的古今见证:上野三碑与中日书法展(组图)

2018-04-14 11:10 文章来源:东方艺术网   作者:卓艺梵程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006.png

上海市国际文化传播协会俞惠煜会长首先致辞,代表中国主办方欢迎中、日嘉宾的到来,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来龙去脉及重要意义。俞会长讲到:“中日关系也如同春天来临,正在悄然回暖。我们愿用这次中日书法展成功举办的实际行动,来纪念我们两国老一辈领导人邓小平同志与福田纠夫前首相共同努力,促成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订40周年。也更期盼,我们通过中日民间文化交流,能为传承发扬条约精神,增进中日两国关系正常化,和平相处,世代友好下去做出绵薄贡献!”

日本群马县知事大泽正明致辞,首先感谢为“中日书法展”的举办而给予支持的众多的团体和个人。本次展览是为了纪念上野三碑入选为“世界记忆”名录,而举办的中日两国杰出书法家的作品展览。由群马县高崎市南部的古代石碑山上碑、多胡碑及金井泽碑所构成的“上野三碑”,内涵在中国起源的汉字和社会构造,它随着人员的往来而传入日本。并且镌刻于远离京城(京都)往东的广阔区域,并得到书法家的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