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外在之美 内在之秀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陶艺展(组图)

外在之美 内在之秀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陶艺展(组图)

2018-04-23 09:34 文章来源: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2

寄神宗美(日本)   再造系列之圆锥   2015

3

杰米·克拉克(美国)   季节   2003

4

史蒂文·海恩门(加拿大)   黑色大地   2003

5

韩美林(中国)   青瓷   2012

作为中国传统艺术典范形式之一的陶瓷艺术,历经千年炉火,早已深得材质外在之美,尽传精神内在之秀,成为构成当代艺术领域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成器之道一为天工,一为人巧,陶瓷艺术成就于材料、技法、烧造的相得益彰。作为手造之物,摆脱匠气甜俗的格局,免于燥气与火气的痕迹,把握色彩晕染的层次,早已不是当代陶瓷艺术家的独特用心之处了。以小见大,如何在陶瓷艺术作品中呈现对自然的认识,对世界的感悟,创造一个与自我生命相关的境界成为更多当代艺术家的诉求,正可谓境由心生,心生则种种法生。也或许陶瓷艺术的意境就在其本身,无需高贵的条件,一团泥,一炉火,就是一个自在圆足的精神世界,就足以诉说自身与这个世界的深层关系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