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栩栩生辉——著名画家金晓海(组图)

栩栩生辉——著名画家金晓海(组图)

2018-05-07 08:4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0.jpg

金晓海先生写兰,趋化境矣。欣赏“九畹遗韵”图卷,误入王母崐崘之瑶圃矣。数十从兰惠,各自标格;或迎风舒展,或醉态朦胧,或婀娜多姿,或意逞巧媚,或叶冲苍穹,或月下吐蕊,或倚石盘恒,或形如蟹行,或悬崖映水,如数兰惠的展示,繁而不结,疏而跌宕。叶一笔出之,凝似双钩,爽利而飘逸,墨彩郁郁,千叶万叶意无重复。写花则千姿百态,似美人之出浴,清韵欲滴,馨香郁郁,入化境矣。难怪兰花王子之称谓,不风而驰名大江南北,诚庄子所谓津人操舟若神是也。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