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傅抱石《东山丝竹》领衔佳士得“近现代书画”专场(组图)

傅抱石《东山丝竹》领衔佳士得“近现代书画”专场(组图)

2018-05-15 10:09 文章来源:佳士得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1942年国立中央大学艺术系欢迎徐悲鸿返校合影。前排包括吴作人(左三)、傅抱石(左四)、吕斯百(左五)、黄君璧(左六)、陈之佛(左八)及徐悲鸿(左九)

上世纪30年代末40年代初对许多画家来说是一段艰辛的日子。面对时局的动荡与战争的残酷,许多画家跟随国民政府迁往陪都重庆,当中最著名的包括国立北平艺术专科学校及杭州艺术专科学校的众多师生,如傅抱石、徐悲鸿、林风眠、李可染、赵少昂、张书旗及黄君璧等。他们相互交流切磋,讨论中国艺术的未来,更会互赠作品、互相交流,共同促进艺术发展。

本季,佳士得香港春季“近现代书画”拍卖将推出三个重要私人收藏,当中许多作品均是画家们在重庆时期创作之佳作,来源清晰,给予观者一次回顾艺术家在战时重庆岁月的窗口。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