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汤远志作品赏析(组图)

汤远志作品赏析(组图)

2018-05-16 11:55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水墨情深绘山魂

文/文静

画家汤志远是喝浏阳河水,唱九曲十八湾的歌长大的。这里美丽的大围山给予了他敏睿聪颖的才情,奔流不息的浏阳河水濛养了他洒脱豪放的性格 ,于是他在这片生于斯长于斯的土地上,画的是湘东的山,湘东的水,寄予的是家乡拳拳赤子之情,描绘的是山水之魂。

以技法论画,汤远志先生对传统是致力遵循的。这些年他努力地借鉴与临摹先贤们的创作技法,吸取精华与养分,并虚心地向著名的美术理论家陈慰民和山水画家丁剑虹先生们学习,向他们讨教技法与画论,由外师造化而中得心源,从师而不落窠臼,仿古而不与古同,终修炼成了自己的艺术风格。如今他的作品就算摆放在众多的山水画中,也能一眼看出是出自他之手。黄宾虹先生说:“中国画有三不朽,一用墨不朽也;二识诗书画合一不朽也;三能远取其势,近取其质不朽也。”从黄宾虹这些画理中来赏析汤远志的作品,可以看出他对笔墨的理解与掌控是相当到位的,《源远流长》一作,构图开阔,墨色浑然,水墨交融中不乏纯净明丽之感,在取势与造境间,近山与远影建立了合理的时空关系,在留白和计黑间形成了一种阔远而空旷的视觉张力。如此力作,不但体现了画家精湛的笔墨技巧,更能体现了作者具有一定的艺术修养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