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揭开洛克菲勒拍卖53亿收官的秘密(组图)

揭开洛克菲勒拍卖53亿收官的秘密(组图)

2018-05-21 10:09 文章来源:艺术要闻artnet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洛克菲勒收藏专场拍卖 图片:致谢佳士得洛克菲勒收藏专场拍卖 图片:致谢佳士得

意味着什么?如果这个姓氏是洛克菲勒的话,那么答案就是约8.32亿美元(约合53.06亿人民币)。

在经历了10天的线上拍卖和包括连续两个夜场的三天现场拍卖后,来自洛克菲勒家族的1000多件藏品最终以8.3257亿美元收官。这一结果远超拍卖行原先的6亿美元估价,而比起此前媒体预测的10亿美元则少了1亿多美元。

当然,这些拍品无一流拍的结果也完全在意料之中,因为本次整个洛克菲勒遗产的上拍都有价格担保,所以基本上在拍卖开始前就有效锁定了每件作品的买家。不过,在开拍前进行的为期半年全球推广营销活动,助力本次佳士得拍卖中不少作品都远远超过了预期价格。

准确来说,通过artnet价格数据库对洛克菲勒专场拍卖的分析来看,有81.4%的拍品最终成交价高于了最高估价。其中,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有19 %(接近1/5)的拍品最终成交价是最高估价的五倍以上。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