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尚塔尔的玫瑰花》:一种"假象" 却超越了"真实"(组图)

《尚塔尔的玫瑰花》:一种"假象" 却超越了"真实"(组图)

2018-05-24 10:16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拍卖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

2005 年圣彼得堡大教堂举办安德烈·布拉吉利回顾展

在布拉吉利的画面中人物没有刻意的身姿,亦无精致的外表,甚至被隐没了面部的情感表现,布拉吉利用画笔记录的是特定情境中的瞬间及人物对生活的感受,他用大面积的相近色调在画布上重现普通人的特定境遇,并利用构图、比例与色彩传达出对生命的真切感受。

安德烈·布拉吉利(AndréBrasilier)于1929年出生于法国米索尔,自幼在父母的创作氛围中对绘画产生强烈兴趣,并于20岁时顺利进入巴黎高等美术学院学习,不仅以卓越的艺术表现力获得学校资助,更在23岁便赢得画坛罗马大奖,赴罗马进一步深造。在60多年的创作历程中,布拉吉利的作品不断展出于世界各地的大型展览,成为当下法国当代艺术最受瞩目的重要画家之一。

在风格上,布拉吉利受到表现主义艺术创作与浮世绘的影响,并在其中注入个人性情与情感意象,他常常从身边的自然中汲取灵感,用如水彩般柔和的色彩描绘自然、动物、女性等意象,并辅以浪漫而淳朴的画面氛围,传达出淡然恬静的内在心境,将观者的目光引向当下被漠视的自然之美。在表现上,布拉吉利并不刻意追求物象的写实与画面的逼真,而是用诗性的色彩和概括的形象将观者带往超现实般的画面情境中,从而进入其主导的生活舞台。

除了对自然的感知,布拉吉利在人物画中展现出自身对生活的敏锐感受力,他曾说:“人物画是能够判断画家重要性的一项标准”。其画面中的人物没有刻意的身姿,亦无精致的外表,甚至被隐没了面部的情感表现,布拉吉利用画笔记录的是特定情境中的瞬间及人物对生活的感受,他用大面积的相近色调在画布上重现普通人的特定境遇,并利用构图、比例与色彩传达出对生命的真切感受。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