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未拍先卖?是怎样一种操作(组图)

未拍先卖?是怎样一种操作(组图)

2018-05-25 09:27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莱昂纳多·达·芬奇 救世主

拍前第三方保证价为1亿美元

第三方保证模式是西方艺术品拍卖中常见的一种艺术金融模式。第三方保证模式要求买家对拍品进行“不可撤销报价”,即一旦拍品流拍,场外第三方买家必须以拍卖前保证的价格买下这件作品,不得反悔。对拍卖行而言,这种形式可谓是对拍品上了“双保险”。这样既保证了拍卖公司的利益,也有利于拍卖公司在征集拍品时说服卖家,保证了卖家的既得利益。

在国际艺术品市场上,尤其是全球艺术品中心的纽约和伦敦市场,顶端艺术品销售份额占比趋高,对于拍卖行举足轻重,其作用不仅在于其抢眼的宣传效应和财富效应,更是拍卖行收入和利润的重要保障。佳士得和苏富比等知名拍卖行为了竞争藏家手中的“生货”和“尖货”,通常会采用先行支付给艺术品持有者保证金的方法对拍品进行锁定,相当于承诺给委托人一定的保底拍卖收入。双方可以约定对拍卖成交高出委托保证金的部分进行分成。这个保底收入通常是最低估价,或者在最低估价附近区间。在国际上不少拍卖会的拍卖图录上,都有一些拍品旁会标注微小的标记并附上说明,表明这件艺术品已由第三方或拍卖行本身进行了财务担保。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