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未拍先卖?是怎样一种操作(组图)

未拍先卖?是怎样一种操作(组图)

2018-05-25 09:27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吴湖帆 碧萝湖公园

曾以拍前第三方保证模式于上海嘉禾进行拍卖

中国首次实行第三方保证模式进行拍卖的拍品

从经济学角度分析,这种第三方保证模式较“私恰”更为合理,因为拍卖前的“私恰”有时候委托人或拍卖行会不太满意,他们认为如果在拍卖会上公开竞价,也许会卖出一个更高的价钱;而拍卖后的“私恰”有时候买家也会觉得“吃了亏”,有人会觉得自己花钱买了个“没人要”的东西,心里不太舒服。第三方保证模式消除了传统 “私恰”模式中双方的疑虑,是一种更为合理的制度安排。

但是,由于艺术品拍卖中财务担保模式透明度不够,较易引发人们对艺术品买卖和担保过程中存在暗箱操作和私下交易等争议。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