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党旗飘飘”迎七一:傅书中国画艺术(组图)

“党旗飘飘”迎七一:傅书中国画艺术(组图)

2018-06-04 18:1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丹柿》

但是今天我告诉同学们,真正的成功人士是要淡泊名利的。

我们的先哲老子四十四章这样说“名与身孰亲?身与货孰贵?得与亡孰病?甚爱必大费,多藏必厚亡。故知足不辱,知止不殆,可以长久”。大意是“你的名声和你的生命相比,哪个更为亲切,你的生命和利益比较哪个更为贵重,取与舍哪个更为有害?过分地追求名利,都会让你付出更大的,甚至是惨重的代价。所以知足不会受到屈辱,适可而止,不会遇到凶险,只有这样,才能保住长久的平安”。这是我讲的第一个问题。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