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荣宝斋50年前字画收款单曝光 这波暴利我赶不上了(组图)

荣宝斋50年前字画收款单曝光 这波暴利我赶不上了(组图)

2018-06-07 09:48 文章来源:新浪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许化迟许化迟

1979年,历史博物馆成立了“外宾服务部”,做一些近现代画家作品的销售,以补充博物馆不足的经费——那时候博物馆来了外宾要接待,国家财政拨款也不多,接待外宾的标准是一人三块钱,但这是国家博物馆就在天安门前,三块钱怎么吃饭呐?差额就得从这儿解决。当时艺术家们的画,吴作人一张画卖5元钱,李可染8元,刘炳森6毛、8毛,这是上世纪80年代初的时候。外宾服务部经营到1981年,经营不下去了。卖得不好,国家博物馆卖字画也不合适,画于是得处理掉。但这么多处理给谁,谁又买得起?许化迟,一次性花二十多万,买了全部的画作。

那么这位许化迟到底是何许人也呢?许化迟的父亲是许麟庐,是齐白石的得意门生,荣宝斋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任经理,有这样的父亲和家庭以上的事情也就便得让人可以理解了。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