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党旗飘飘”迎七一:李以泰历史人物系列(组图)

“党旗飘飘”迎七一:李以泰历史人物系列(组图)

2018-06-09 15:4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艺术简介】

李以泰,1944年生于上海,祖籍浙江南浔。1956年起,就读于中央美术学院华东分院附中初中、浙江美术学院附中高中。浙江美术学院本科。1968年毕业后分配至杭州扇厂。1978年考入文革后首届研究生,师从赵延年、赵宗藻,毕业后留校任教。1980年加入中国美术家协会。1984--1992年连任2届版画系副主任,分管教学、创作。1987年赴法国考察高等美术学院专业教学。1990年任浙江版画家协会副主席。现为中国美术学院教授,中国著名画家。作品以鲜明的中国特色和强烈的个人风格著称,在国内外具有广泛影响。

《毛主席在九大》石版1969年

获奖纪录

1980年 《鲁迅》由中国文化部选送联合国“中国绘画艺术展览”。该展以10套展品同时巡展于世界各国(版画为原作,国画为照像复制),国际影响巨大。(该展入选1942年—1980年作品60件)1982 年 《马克思主义是最明快的哲学》由中国美协选送第二次国家级大型出国展览:“法国春季沙龙”。(该展入选1949年—1981年作品165件)

1986 年 《湖畔》由中国美协选送联合国“国际和平年展览”。

1988 年 《相逢》入选中国美术馆、日本日中友好会馆主办的“中国新兴版画六十年回顾展”。(以上四项记录均不低于全国美展金奖)

1987年 《彭德怀在朝鲜战场》获“庆祝建军60周年全国美展”优秀作品奖(一等奖)。

1995年 《啊,火焰山》获日本“村上美术馆限定征集作品展”铜奖。

1997年 《希望》获“波特兰国际版画展览”“帕彻斯”奖。

1997年 获神州版画博物馆“中国新兴版画贡献奖”。

1999年 获中国版画家协会“鲁迅版画奖”

(省级奖略)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