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台湾最强收藏团体创始人:唐卡涨了4200倍(组图)

台湾最强收藏团体创始人:唐卡涨了4200倍(组图)

2018-06-11 11:31 文章来源:艺术战争  作者:孙行之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台湾收藏团体清玩雅集的创始人徐政夫)台湾收藏团体清玩雅集的创始人徐政夫

“过动儿”的第一笔收藏

大约1967年前后,台湾少数民族大都居住于高山、丘陵地带,他们的木雕、佛像、陶烧、建筑构件让徐政夫深深着迷。他会出钱向当地 人买下这些日用品或古董。“当时并没有觉得这些东西会很值钱,也压根没有收藏的概念。”

直至大学毕业成为一名教师,他对收藏台湾本土文物的兴趣依旧没有消散。徐政夫也 来到金门、澎湖等地收集带有闽南文化特色的工艺品。在徐政夫看来,整个1970年代,台湾地区喜欢大陆古董和书画的群体虽然存在,但数量还很少。

真正的转折是1980年代中期。那时候,台湾经济迎来腾飞,”两岸的逐步开放对一批爱好收藏的实业家而言似是打开一个潘多拉魔盒,他们逐渐进入大陆,并到当时的中国文物集散地香港去购买大量的文物。”徐政夫说。

也是在这个节点上,徐政夫离开了学校,在富商蔡辰洋邀请下出任寒舍总经理,这便是后来全台湾最大的文物商店。在新的工作中,徐政夫把自己定义为一名“沟通者”,自1987年后,他每年都会带着台湾藏家到大陆参观考察,也会邀请大陆的文博专家到台湾与收藏家交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