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台湾最强收藏团体创始人:唐卡涨了4200倍(组图)

台湾最强收藏团体创始人:唐卡涨了4200倍(组图)

2018-06-11 11:31 文章来源:艺术战争  作者:孙行之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台湾收藏团体清玩雅集的创始人徐政夫)台湾收藏团体清玩雅集的创始人徐政夫

清玩雅集的建立

1970年代,徐政夫就开始在世界各地收罗艺术品。他发现,有时候,在拍场上争抢十分凶猛的两个人背后的老板竟然是好朋友。一次偶然机会,他与曾任香港知名收藏团体“敏求精舍”主席徐展堂结识。敏求精舍的制度与经验让徐政夫很受启发。

1992年,国泰集团掌门人蔡辰洋、台湾“中华文物学会”名誉理事蔡一鸣、台湾馥记建设董事长陈启斌与徐政夫一起创立了“清玩雅集”。之后的很多年中,在华人收藏界,这个收藏团体一直举足轻重。

对“清玩雅集”,泰康人寿董事长、嘉德拍卖创始人陈东升曾写道:“我很敬重清玩雅集,他们的藏家都是台湾顶级大老板,真正有品位。20年下来有五十多位成员。”陈东升还提到:“清玩雅集”的几任会长陈启斌、曹兴诚、骆锦明、许作钿、陈永泰以及徐政夫对 他的帮助很大。

与敏求精舍一样,清玩雅集是一个闭门式的组织,每年只有两名会员被批准入会,同时,必须经过五分之四的会员同意。但不允许内部买卖。而且古董商不得入会。”徐政夫说。因为清玩雅集聚集了一批台湾颇具实力的收藏家,这引起了拍卖行的重视。 一些拍卖行会留出一段时间专门向清玩雅集的会员开放,让他们在相对封闭的空间中鉴赏拍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