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大器风范:著名画家钱磊的人物画艺术(组图)

大器风范:著名画家钱磊的人物画艺术(组图)

2018-06-14 12:2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钱磊的艺术创作里有着中国少数民族特有的虔诚、倔强般认真劲儿。钱磊是土生土长成都人,因而也有着成都人的闲逸、散脱;没有刻意的去进入“圈子”,而是着眼点在写生和创作上。他看人的样子诙谐,喜欢侧目斜瞥,透露出机灵劲儿,他出道成名较早,所作作品《牧歌悠悠》入选中国《群星奖》,曾获文化部银奖。早在70年代便在彭先诚先生处求学,彭先生当时以启发儿童的创造力和面向生活为宗旨的少儿绘画,因而常将学生带到农村、工厂、动植物园画速写、写生创作。钱磊得以亲熏随同,因而少年时期便获得过不少奖项,后又就读于四川美术学院。因而理论上钱磊又可以算做是“学院派”。

责任编辑:桀栗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