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华莱士收藏馆主人的锐利收藏眼光靠什么(组图)

华莱士收藏馆主人的锐利收藏眼光靠什么(组图)

2018-06-22 12:56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陆林汉 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黄金人头塑像(Gold Trophy Head)》,19世纪,阿散蒂王国《黄金人头塑像(Gold Trophy Head)》,19世纪,阿散蒂王国

为纪念华莱士收藏馆的创始人理查德·华莱士(Richard Wallace)爵士(1818-1890)诞辰200周年,此次纪念展将展出他的20件藏品,回顾他的收藏历程以及对文化遗产的贡献,并试图带领观众探索、了解收藏馆奇异创始人收藏的艺术珍品。展览中的重要展品包括清朝乾隆用过的“金瓯永固”鎏金铜杯、19世纪非洲阿散蒂王国(Asante Kingdom)的黄金人头塑像、16世纪的微缩三联画木雕等。

在艺术评论家乔纳森·琼斯看来,此展展现了全球掠夺时代下的艺术辉煌和收藏家锐利的收藏眼光,“澎湃新闻·艺术评论”特编译了其对此展览的评论文。

在华莱士收藏馆的新展陈空间中,一个金色的脸孔在好奇洞穴的聚光灯下闪闪发光。 这是法国洛可可什么吗? 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 这些欧洲艺术珍品是使这间博物馆成名的原因。但这件并不是。 在这个华丽的展览中迷住了你的双眼的“黄金人头塑像(Gold Trophy Head)”是在18世纪或19世纪在西非的阿散蒂帝国制造的。 这是非洲的艺术杰作,自维多利亚时代以来就一直在华莱士丰富的收藏品中徘徊。

当大英帝国于1873至1974年与富含黄金的阿散蒂帝国交战时,这件令人震惊的物件从库马西的王宫中被抢劫走。 它最终掌握在皇家珠宝商店“Garrard and Co”中,后者将其卖给富有和兴趣广泛的收藏家理查德·华莱士。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