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纵横”沪、浙企业家摄影联展6月23日在沪开幕(组图)

“纵横”沪、浙企业家摄影联展6月23日在沪开幕(组图)

2018-06-25 10: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月23日,55位沪、浙企业家的81幅/組摄影作品,汇聚在上海中心37楼宝库艺术中心,“纵横—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沪、浙企业家摄影联展”隆重开幕。

开幕式现场,参展企业家们心情振奋,感慨万千。卓福民、张甬江、杨凯生、范敏、施德容、章苏阳、查立、于刚、严健军、张跃、王仁定、贺平、陈伟、有贺萍萍、欧阳鹤、赵逢庆、俞建虎、钱明、王新妹、周闰三、张敏、孙于刚、陈根信等沪、浙企业家代表和特邀嘉宾,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实践者、创业者,从不同的角度,用相机记录历史,描绘出一幅改革开放40年成就的绚丽画卷。

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上海市委原常委、原副市长周禹鹏、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理事长、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周太彤、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姜洋等老领导,中央在沪机构、上海市和浦东新区、杨浦区等有关委办局领导,郑永刚、范希平、周忻、戴志康、蔡来兴、顾建忠、顾建平、葛倍健、陈琦伟、徐子望、张玉峰、嵇海荣、吴建军等上海企业界人士,武四海、吉松涛、辛长宝、郑蔓莉等各地企业摄影家代表,以及刘香成、朱永德、唐桂鹤、陈鹏、王小慧、方世聪、陈逸鸣、王杰、霍玮、吕文明、欧阳鹤、黄舒骏、司徒伟泓、夏磊、王骅等文化艺术界人士,200多位嘉宾齐聚一堂,共享一场40年记忆的光影盛宴。

沪、浙企业家摄影学会会长,代表参展企业家发言。


上海企业家摄影学会会长卓福民以诗抒怀:


“纵横40年/风雷激荡/云奔浪卷/波澜壮阔/百转千回/”

“千里苦旅照江山/万象世间映人生/今天我们用镜头语言/诉说改革开放的故事/

我们,不是摄影家/我们,也是摄影家/我们,是跨界摄影家。” 


浙江省企业家摄影协会会长张甬江介绍说:

“80余幅作品以不同角度、不同手法,表现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凝聚起中国梦的磅礴力量。而今改革开放的新时代已向我们走来,我们应该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求实奋进,在新的改革大潮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开幕式现场,以本次《纵横》大展的部分摄影作品创作的长卷,作为一份珍贵的历史影像记忆,在宝库中国创始人柳费国先生的主持下,由企业家和特邀嘉宾签名后,将珍藏于宝库中心,相约十年后在宝库重启。

在现场嘉宾的见证下,与会领导周禹鹏、周太彤、姜洋,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宏舟,中国工商银行原行长杨凯生,上海电影制片厂原厂长朱永德,企业家代表卓福民、张甬江、施德容及宝库中国创始人柳费国等共同为大展剪彩。

开幕式特邀SHEO上海女企业家合唱团演唱,一首《春天的故事》开场,悠扬的歌声,犹如春风拂面,满室生辉。

开幕式主持人朱川,是沪上知名传媒人、“小蛮”IP联合创始人,也是本次大展的联合策展人。

开幕式后,在各位参展企业家的导览下,各界贵宾兴致盎然地观看了摄影展,并对摄影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次联展的作品反映了两省市企业家摄影艺术创作的较高水准,也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了沪、浙企业家的创业历程和社会担当。企业摄影家们通过手中的镜头,以影像艺术的方式,表达他们对艺术的追求,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同时也反映了城市变迁、都市风采、科技创新、美丽乡村、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生活,聚焦当下,定格精神,为宣传“中国梦”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并让沪、浙两地加强互相交流,共同提高摄影水平。

责任编辑:桀栗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