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一个项目”见证艺术蓬勃(组图)

“一个项目”见证艺术蓬勃(组图)

2018-07-09 08:05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罗娜编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哈莱姆蓝调哈莱姆蓝调 

该展览将持续至8月1日。

链接:哈莱姆文艺复兴

哈莱姆文艺复兴又称黑人文艺复兴,是20世纪20年代到经济危机爆发这10年间美国纽约黑人聚居区哈莱姆的黑人作家所发动的一种文学运动。今天我们所看到的黑人文化分为很多层次,而许多因素促成了黑人今天的生活方式。民权运动,流行音乐以及对完全自由的渴望推动了现代黑人社会的建立。哈莱姆文艺复兴则是今天我们所看到的黑人文化的源泉。
数百万黑人从生存环境恶劣的南部到北部的大迁移预示着哈莱姆文艺复兴的开始。迁至北方的黑人都搬进了一些有黑人居住生活的社区,纽约和芝加哥成为最大的黑人迁居地,艺术和文学在这些关系紧密的社区中得以滋养成长。文艺复兴在这里真正开始了。

由于哈莱姆文艺复兴,任何人,无论贫穷、富有,都可以成为艺术家。每天都有大量文学艺术作品诞生。艺术家例如杜克·埃林顿,贝西·史密斯,克劳德·麦凯,路易斯·阿姆斯特朗都因其著作在国际上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当时的美国将黑人社区看成文学、艺术,特别是音乐的发源地。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