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被誉为当今浙派第一高手 看江成之的篆刻和收藏(组图)

被誉为当今浙派第一高手 看江成之的篆刻和收藏(组图)

2018-07-16 10:5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宗禾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履庵藏印

为钻研浙派篆刻,江成之曾在王福庵的掌眼下,留意收藏浙派印章,《西泠印社志稿》曾记其“收藏八家印颇富”。同门吴朴堂逝世后作品散出,江成之又以戒烟之资,尽力收藏了一批朴堂遗作。这次展出的50多方江成之藏印,不仅有西泠八家赵之琛、钱松等浙派前贤的作品,还有王福庵、童大年、唐醉石、方介堪、方去疾、吴朴堂、叶潞渊等名家之印,记录了江成之与这些前辈印人的交谊。

1987年,江成之作为上海篆刻家代表团的一员访问了日本。在日期间,受到了梅舒适、川合东皋、尾崎苍石等日本同行热情款待,纷纷拿出他们藏品来交流观赏。大家谈印论艺,畅抒情怀,真是其乐融融。

1990年,上海书店出版社为江成之出版了《江成之印存》,内中收录了四十余年来各时期篆刻作品三百多方。没过多久,五千册书即告售罄。江成之印谱受到读者如此青睐,更证实了他的篆刻艺术观。对于历史上印学流派,江成之独钟情于“西泠八家”,这可能与其艺术个性相合之故。长期以来,在学习、研究浙宗上积累了不少心得和体会。1992年,上海书店出版社为推出“明清篆刻家丛书”,邀江成之为特约编辑,整理编辑了《丁敬印谱》、《赵之琛印谱》、《钱松印谱》这三本印谱,同年十月正式出版。此三本印谱所收录印章在数量和质量上,就目前来讲是较为详实完备的。因而,没过多久也相继售罄。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