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孟云飞:笔走龙蛇 诗书合璧——谢有才草书简论(组图)

孟云飞:笔走龙蛇 诗书合璧——谢有才草书简论(组图)

2018-07-16 12:31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孟云飞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谢君有才,人如其名,确实有才,名副其实。不但有才,亦有德,可谓德才兼备。谢有才先生曾供职于绍兴金融系统,长期浸润于绍兴这一书法圣地的墨香氛围里,工作之余,沉潜翰墨,雅好辞章,找到了心灵的归宿。他以书养性、以书怡情,朝乾夕惕、乐此不疲,洵有所成。数次参加高规格的书法比赛和展览,作品多次发表并结集出版,因为成就突出,被《书法》杂志评为2005年“十大年度人物”。现为兰亭书会名誉会长,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顾问,中国书协会员,越州诗社名誉社长等。

谢有才先生曾经写过一首这样的诗来赞颂书法:“一纸布出图彩虹,点钩撇捺见神功。从来书法遵原则,碑帖随心照影中。”他学习书法不但路子正,而且取法乎上。先从唐入手,上溯秦汉,下启宋元,兼及明清诸家,对篆隶楷行草五种字体均有涉猎。在各种字体中,草书最能表达人的情感意绪,通过变幻莫测的线条,能融入喜怒哀乐的情感以及对生命、人生的感悟。因为对草书情有独钟,所以,他选择了草书作为自己的主攻方向,并深入探求。对历代不同风格流派的草书作品进行认真研究、心摹手追,渐入佳境。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